江江江江江

自嗨型冷圈鸽手

◆病危

◆内有临终遗言/泪流满面/最后一次告白
◆刀子一发完,注意纸巾

阎鹤祥病危了。

自从他住院之后,社里的兄弟隔三差五的就来一趟。几个人凑在他病床前,你一言我一语翻着包袱逗他开心。阎鹤祥也确实挺开心,自家少爷接任班主把个偌大的德云社发展的是风生水起。这么些人忙忙碌碌,难得有机会能聚到一起。

医生几天前就下了病危通知书,当时陪床的几个小辈没敢告诉郭麒麟。没料到,千瞒万瞒他还是知道了。郭麒麟出人意料的很平静,在郭貔貅的搀扶下来到病房。除了必要的吃喝拉撒睡,郭麒麟几乎是寸步不离的守在阎鹤祥床前。阎鹤祥大部分都在睡觉,郭麒麟就抓住他的手跟他絮絮叨叨的说话。烧饼调侃他莫不是怕阎鹤祥跑了所以一直抓着他,他只是笑着揉着阎鹤祥手上的针眼。没人知道,只有手指感到青筋下的血液流动,他才会略微觉得心安。

阎鹤祥其实早就知道他没多少时间了,他自己的身体没人比他更清楚。睡眠时间一天比一天长,各个零部件罢工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身上绑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仪器也不过是吊着命而已。不过他的意识却格外清楚,每次郭麒麟来他都能感觉的到。他闭着眼睛听着自家少爷唠唠叨叨,说着海字科新收的弟子和鹤字科演员收的徒弟。他想睁开眼,想像以前一样伸手揉揉郭麒麟的发顶。

可是他做不到。

这天郭麒麟像往常一样坐在他床前自顾自的说着,阎鹤祥出人意料的叫了他。声音微弱,一直关注着他的郭麒麟又怎会错过。他匆匆起身扶起床上人,背后嶙峋的瘦骨令他鼻子不禁一酸。慌忙抹掉眼角泪,郭麒麟给他背后垫了个枕头,然后坐在他旁边紧紧握住他的手。

“老阎你醒了!你知道吗最近发生了太多事儿你都不知道......”

郭麒麟兴致勃勃的开口,阎鹤祥笑着打断了他,“我知道,我都知道。你每天抓着我絮絮叨叨地说,跟唐僧念经似的。”

“大林,不要说话,听我说。”

“以后要注意身体,不要跟筱怀他们东跑西颠,你身子不好不能过度操劳。那些徒子徒孙就让他们自个儿的师父看着去,都是老演员了,知道轻重的。现在的小辈们承受能力相当强,当年你经历过的他们没理由抗不过去。”

“演出之后多喝点水,要不嗓子会哑。在台上就别那么大动作了,你要记住你是个老年人,一天到晚跟那些小年轻比个什么劲儿。”

“还有很多事儿要嘱咐你,估计是没机会了。”阎鹤祥的声音越来越微弱,温柔目光却一如当年,“你算是我看着长大的,当年的小太子在台上一点点成熟,成长到足以独当一面后从师父手里接过担子。看着我走对你挺残忍吧?我也不想,可毕竟十五岁的差距在这儿呢。”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你比我先走,这样所有的罪都由我受着。”

“陛下,微臣先走一步。”

话音刚落,阎鹤祥的意识开始逐渐陷入黑暗。他努力睁大眼睛看着郭麒麟,温柔的目光尽力描摹他的眉眼。阎鹤祥想安慰郭麒麟,想像以前一样把郭麒麟抱在怀里擦掉他眼角泪珠。可他的眼皮越来越沉重,他马上要走了。蜂鸣声响起,他已经没有力气张嘴,只得在心里默默地,一字一句地向他道别。

“再见,我的少爷,我的搭档。”

“我的,爱人。”

————————
想来想去还是重新发一遍,要不然衍生没办法下刀就很麻烦了。
我依旧是沈怀虚。

评论 ( 10 )
热度 ( 47 )

© 江江江江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