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江江江江

自嗨型冷圈鸽手

♢病危衍生·病床前的絮絮叨叨

♢很久以前写的,不代表正主。代入少爷视角的絮絮叨叨,最后的对话要感谢 @余何 友情出演。
♢听说中秋和刀子更配。
♢温习完病危和清明以后再看效果更佳,爱你们

“我一出道的时候就是你陪着我,看着我,你看着我从青涩变到成熟,一步步成长到可以扛起德云社这副重担,然后变得完美,变得可以不再去为外界的网络的质疑而伤神,我看着你从壮年变为老年,从满头黑发变到两鬓斑白,你一直陪着我,不管是什么时候,在我磨本子也好,出节目也好。”

“不管是录节目录综艺还是全国各地跑巡演也好,跑商演也好,你都陪在我身边,我还记得我刚出道那会儿,我退了学,全世界仿佛都在质疑我,郭麒麟这个孩子完了,他退了学能有什么好,我还记得当时是你站在我身边,然后跟我说你要相信你自己,你是天底下最优秀的。这个话很老套了,真的,可是我当时就是很感动。”

“我不敢想象你比我走得早,因为一个没了捧哏的逗哏我真的不知道站在台上要干什么,我们两个毕竟合作了那么多年,虽然我在台上各种砸你包袱也好,砸你现挂也好,我们两个在台上互相怼来怼去是吧,虽然嘴里说着很讨厌你想要换搭档,问你想不想干了,然后动不动就扣年终奖,但是我们两个毕竟磨合了这么多年,它这个默契是在的,你走了以后我可以换搭档,我甚至可以去说单口,但是无论我跟新搭档之间磨合得再好,我们再有默契,可那都不是你啊。”

“说句比较肉麻的话,你走了,我的灵魂就不完整了,真的,我真的不敢想。”

“昨天晚上我还做一梦,梦见我爸问你说,你愿意做我的捧哏吗,然后你说我不愿意,我告诉你阎鹤祥这事儿没完,你当初既然答应了给我捧哏它就得是一辈子。”

“陪太子读书可不是个容易事,更何况你看着我登基看着我退位,还没有看到德云社在下一任手中会发展成什么样,我们的买卖还没有使完呢,伙还没有搭完呢,你不能比我先走。”

“你走了以后我就不说相声,我就退居幕后,我不跟你开玩笑,我就退居幕后,我没有你我真的不知道我要在台上干什么,一个没有捧哏的逗哏真的在这个舞台上,我觉得没有存在的必要。”

“我跟你说阎鹤祥,到了底下以后,孟婆汤不要喝,我告诉你你不能忘了我,如果说是有缘的话,我们下辈子说不定还能再搭一辈子买卖。”

“忘了谁也不能忘了你啊,我这辈子是搭给你们老郭家了,下辈子你不得还给我吗。”

“怎么,搭给我们老郭家你还不乐意吗,还,肯定还,我下辈子下下辈子我都贴给你好不好?我告诉你,你可不许嫌我烦。如果下次我们还说相声的话,那你做逗哏,我做捧哏吧,我看着你,好不好?”

“好,你想干什么我都陪着你。”

评论 ( 8 )
热度 ( 28 )

© 江江江江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