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江江江江

自嗨型冷圈鸽手

○虞美人

○花吐症设定,单箭头设定,假桃林真祥林设定
○现实向刀子一发完,ooc注意避雷
○欢迎过气网绿回归bu

(注:花吐症,一种已知病症。除非得到意中人两情相悦并充满爱意的亲吻,否则会不断吐出花朵直至死亡。)

郭麒麟今年二十一岁,是德云社一名优秀的相声演员,跟阎鹤祥搭档的这六年时间里说了不下千场相声。虽说比不得他师哥岳云鹏那么火,但这么些年下来也积累了一定的受众和口碑。阎鹤祥比郭麒麟大十五岁,在郭麒麟的从艺之路上既是好搭档也是好老师。阎鹤祥这么想,郭麒麟最开始也是这么想。但没人知道,这份情意不知何时慢慢变了味道。

那天郭麒麟恰巧有空,张云雷就给他发微信让他来三庆园客串一下走个过场。郭麒麟一想自己好久没去小园子了,回了条微信就定了下来。刚想发条微信问问阎鹤祥有没有空,张云雷这时候又一条微信发了过来。

“阎鹤祥今天有事儿,你自个儿来就行。”

郭麒麟没多想,谁没有个家长里短的事儿得操心?只是偶然间听张鹤伦杨九郎他们说起,说他那天是去相亲了。

按道理,作为德云社大龄单身男青年相个亲很正常,但郭麒麟就是觉得莫名的吃起醋来。“郭麒麟,你一大男人乱吃什么飞醋?阎哥找了对象他还是会说相声的,身份证还扣着呢。”他对自己说。郭麒麟其实挺享受现在跟阎鹤祥的相处模式的。平时有个什么事儿一个电话就到也没啥顾及,谈了恋爱结了婚时时处处还得想着嫂子。不自在。

当然,长的漂亮不漂亮那另说。

后来想想,那哪儿是吃飞醋啊,那就是占有欲作祟。

喜欢上就喜欢上了吧,郭麒麟也没打算让阎鹤祥知道这个事儿。首先郭老师那个传统的性子肯定不同意这事儿,再者说,就算郭老师同意了,郭麒麟自己也不同意。阎鹤祥可是家里的独子,真要跟他在一起了家里二老该怎么办?郭麒麟不敢想,也不想去想。

爱情就像疯长的藤在郭麒麟的心里肆意蔓延生长。他小心翼翼的掩藏起这份情感。在台上两个人还是像往常一样你一言我一语互相抄便宜,在台下郭麒麟开始若有若无的跟阎鹤祥保持距离。旁人只觉郭麒麟长大了开始有自己的小心思,却不知郭麒麟远远望着他师哥的眼神里藏着的感情浓烈的让人心惊。

除却郭麒麟这个当事人,陶阳是整件事情唯一的知情者。从小两人就在一块儿长起来的,有什么话也都愿意互相倾吐倾吐。陶阳挺为郭麒麟不值,郭麒麟堂堂一个少班主本该有着潇洒肆意的生活,偏为了阎鹤祥把自己卑微到土里,而他还什么都不知道。

“为什么?”陶阳问。

“我也不知道,”郭麒麟摇摇头。午后的阳光穿过玻璃,温暖了它所照过的每一寸,却融不化他眼底的哀戚。“可能真的是因为爱情吧,因为爱他,所以做什么都心甘情愿。”

郭麒麟以为他可以瞒一辈子,但事情在那天险些败露。

那天郭麒麟在录节目,等待间歇他突然觉得喉咙有些痒。本以为是感冒的他冲进卫生间一阵咳嗽,一朵又一朵白色的风信子①掉落在洗手池里。

“隐瞒不下去了吗?”他苦笑着,背靠墙壁一点点蹲坐在地上。

“找个由头过来带我回家。”

陶阳收到微信就马不停蹄的跑去找他,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站在了门外,手里还捧着一大捧风信子。

“给,送你吧。”郭麒麟上车把花塞他怀里,“抵车钱的。”

“你倒是会算账,真不知道郭爸平时怎么教你的。”陶阳笑着把花放到后座。

“他挣钱都不给我花,我怎么着不得精打细算点儿啊。”郭麒麟倚着座儿脸色苍白的笑着。

郭麒麟熟门熟路地从他车里翻出个口罩戴上。一直到进房门前陶阳都没问郭麒麟到底怎么了,直到郭麒麟关上门的那一刹那开始一把摘掉口罩蹲在地上剧烈的咳嗽,粗重的呼吸声中一朵又一朵的向日葵②掉到了地上。

“这花倒是像你,”陶阳背对着他收拾满地狼藉,声音平静带着几不可察的颤抖,“你就像个小太阳似的。”

“太阳也有会灭的时候。”郭麒麟虚弱的摆摆手,“公司这边你替我先周旋着,我最近可能不能参加活动了。”

“...他呢?”

“就说,我去国外进修了吧。”

然后郭麒麟当真去了国外,带着自己攒下的积蓄环游了欧洲。他吐花的频率越来越高,身体也越来越虚弱。在七月份的一个巴黎的清晨,郭麒麟躺在床上再也没有醒过来。

在他的手边,放着一封信和一朵鲜艳欲滴的红色虞美人③。


注:①白色风信子:暗恋,不敢表露的爱。
②向日葵:沉默而无望的爱
③红色虞美人:生死别离,悲歌。

评论 ( 5 )
热度 ( 23 )

© 江江江江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