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江江江江

自嗨型冷圈鸽手

○求而不得才为爱(上)

○全员Bad Ending/是刀无疑/ooc预警大概
○也不清楚会分成几趴情人节嘛先发一段过过瘾/我就是要跟乐乎对着干/皮这一下依旧很开心/喝醉酒的二爷真好看

佛曰人生八苦,其一曰爱而求不得。

“角儿,我要结婚了。”

杨九郎看着趴在酒瓶上的张云雷,鬼使神差地对他说了这么一句话。这话不作假,但天知道他为什么要挑这么个时候告诉他。

“嗯?”张云雷瞪着眼迷迷糊糊的瞧他,一双眼睛里像蕴着两汪儿水,一眨一眨的搅得他心里发痒。“杨小瞎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角儿你喝多了,我送你回家好不好?”杨九郎有些心虚地打岔,半伏下身子拍拍张云雷颇有耐心地开口。

“抱。”张云雷半阖着眸子朝他伸手。喝醉了的张云雷就跟个孩子似的,这点杨九郎早就知道。“得嘞我的小祖宗,”杨九郎半搂半抱着张云雷给他塞路边一出租车里,“今儿我有事儿,我给你送大林家。回头我让他出来接你,他不出来你别出来知道没?”杨九郎给他顺顺衣领,“师傅您多照顾点儿啊。”

直到出租车在杨九郎的视线里渐渐消失不见,杨九郎才掏出了兜里震动多时的手机。看着满满一屏的未接来电,杨九郎微不可查的轻叹一声,给郭麒麟打了个电话叮嘱半晌以后才给电话的主人回过去。

“喂,亲爱的,我马上就回去好不好?别生气了……”

如果张云雷在场他就会发现,杨九郎脸上的表情,跟他在台上看着张云雷放飞自我的时候如出一辙。

“哎师傅谢谢您内。”郭麒麟钻进车里给张云雷披上一件羽绒服费劲儿地把他拽出来,哆哆嗦嗦地从兜里掏出两张一百来递给司机,“哎呦您甭找了,大冷天儿的也不容易,拿钱回家过个好年吧——”

“张云雷你说你怎么又把自个儿喝成这副熊样儿,”郭麒麟搀着他踉踉跄跄地走到家门口,一边费劲地找钥匙开门一边絮絮叨叨地说他,“喝酒对嗓子不好这话你要我重复几遍你才能记住啊。”

“要不你给我买个录音机录下来天天挂我身上,说不定我就记住了。”两人进门,张云雷熟门熟路地窝到沙发上开口,“有酒没,咱俩再喝一杯?”

“嘿你没喝多啊,”郭麒麟也坐到沙发上,听他这话顺手抓了个抱枕砸到他身上,“张云雷你要死啊你,没喝多大晚上闹什么幺蛾子。”

“去去去你这是跟你舅舅说话的态度吗,拿酒去。”张云雷把抱枕扔一边,眼睛里的落寞郭麒麟很久没有见过。在郭麒麟的记忆里,上次见他这副模样还是南京那件事儿之后。他半躺在床上看着窗外,问他如果自己真站不起来了该怎么办。

所以这次是为了什么呢?

“只有德国黑啤行吗?”郭麒麟瞥见张云雷一副“是酒就行老子只想醉不想别的”的模样也没指望他回答,顺手扔了一罐给他,“凉的,别喝那么急。”

张云雷没搭话,手指微用力打开易拉罐。一仰头猛地灌下一口,呛得他眼角全是泪。郭麒麟见状慢慢拍着他的后背给他顺着气儿。良久张云雷才抬头,眼眶通红,不知是伤心还是刚才呛得狠了。

“大林,”张云雷声音发颤,“怎么办啊,杨九郎不要我了。”

评论
热度 ( 25 )

© 江江江江江 | Powered by LOFTER